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马衙市场监管所开展粉丝粉条面制品专项整治
2019-06-19 19:17: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整治粉丝粉条、面制品的生产和经营行为,依法打击粉丝粉条、面制品中铝含量超标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马衙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粉丝粉条面制品专项整治工作。

该所以交易集中、人口密集、消费量大的马衙街道滨河社区和大学城教育园区为重点区域,以粉丝粉条、面制品的生产单位和餐饮服务提供者为重点对象,坚持整治与规范、监管与自律相结合,全面整治粉丝粉条、面制品的生产和经营行为。

一是督促辖区粉丝粉条、面制品生产经营者开展全面自查,要求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标准组织生产经营,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

二是加强监督执法。主要检查食品配方、原辅料及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产品检验等。在生产环节,重点验证原辅料把关、生产过程控制尤其是含铝食品添加剂使用控制有效性。在餐饮环节,将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加工制作食品等行为作为检查重点内容。并将专项整治工作与严厉打击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违法行为结合起来,落实监管责任。

三是注重宣传引导。 加大对违法违规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的危害和法律后果的宣传力度,及时曝光典型案例,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社会共治。

此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共16户,暂未发现违法行为。(通讯员 王安平)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