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新宁县市场监管局专题部署安全生产领域监管工作
2019-06-19 19:18: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18日,湖南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生产领域内监管工作。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惠紫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安全生产以人民为中心,抓牢安全红线,在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内进一步落实“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的要求,各业务分管领导、各相关股室、各基层监督管理所、综合执法大队等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整体前提下,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提高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要强化执法力度,对有重大安全隐患且拒不整改的单位,必须从严处理,绝不姑息。

一、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重要性。特别是在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要全力做好监管工作,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要做好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要建立完善的应急预案机制。完善食品药品安全和特种设备监管领域应急预案,以作为保障全县食品药品突发事故和特种设备事故的应急方案,加以推广实行。

三、要通过开展大检查,全面掌握全县安全生产情况。要重点检查涉及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生产情况、食品药品相关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 同时,该局还强调了工作纪律,要求全局干部在权利和金钱等各种诱惑前要坚守底线。 (通讯员 彭凤强)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