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祁阳县举行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科普知识进农村宣传活动
2019-06-26 13:40: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25日上午,由湖南祁阳县市监局组织、福元堂大药房等企业参与的2019年祁阳县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科普知识大型宣传活动走进三口塘镇满明村,受到了村民们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上午一大早,闻讯而来的村民们就聚集在村委会大门前,有的自觉排队免费领取夏季防暑降温日用药品和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科普知识相关书籍及宣传资料,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保健食品、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及保健食品专用标识、包装信息、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手段与常见消费陷阱、消费注意事项等知识。有的大叔大妈们围在服务台前等待免费检测血压、血糖,咨询了解身体健康状况。

据祁阳县市监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向村民科普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区别、警惕保健食品骗局、科学选购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等方面知识,引导村民、特别是中老年人群能正确辨别并理性选购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时刻警惕保健食品消费陷阱,提高法律意识和防骗维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村委会大力支持,吸引了全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现场悬挂标语横幅4条,摆放各类宣传展示牌12张,免费发放夏季常用药品360余份,免费检测血压、血糖200余人次,解答村民咨询12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400余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黄春玉 通讯员 谢交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