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蓬莱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2019-06-26 13:41: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24日,由蓬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开展的2019年蓬莱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蓬莱市黄海绿洲公园举行,现场发放宣传手册,解答群众问题,普及食品安全常识。

哪些是适宜儿童食用的食品,如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如何进行选购果蔬……活动现场,蓬莱市民纷纷驻足了解。蓬莱市市场监管局、海洋与渔业局、农业和农村局和公安局四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边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用具体案例为市民讲解食品安全常识。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为市民现场展示了食品安全快检车的快速检测流程,通过快速检测筛查问题食品,提高市民食品安全、维权意识。本次活动参与市民200余人次,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接下来,蓬莱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你送我检、你点我检”、“透明工厂体验日”“保健食品进社区”等多场食品安全宣传周专题宣传活动,以此来不断提高蓬莱市食品安全治理水平,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提高蓬莱市民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传播尚德守法正能量。(郭昊臻 通讯员 侯敏)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