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特检精神照进沙漠腹地——克拉美丽
2019-06-26 13:4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新疆特检院检验人员进入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地的克拉美丽,对新疆油田公司采气一厂天然气处理站中的第三类压力容器进行定期检验。

此次检验共有12台设备,检验过程中,发现其中4台吸附塔上下封头整圈环焊缝封头侧热影响区存在大量的横向和纵向裂纹,并且这4台设备出现缺陷的位置以及缺陷性质极其相似,为不耽误企业安全生产,在场压力容器检验师立即通过审查该设备的设计图纸,产品质量证明书,了解生产工艺,再结合现场检验检测的情况判断出缺陷的性质及产生的原因,并下达检验意见通知书要求停止使用该设备并进行重大修理。

维修、复探都需要一定的时间,这更延迟了企业的开车时间,增大了经济损失,设备负责人焦急万分。此时,检验人员及时提出合理建议,并同该设备制造厂家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沟通,三方人员加班加点,制定详细的维修方案,高效的消除了缺陷,最后检验人员及时对这4台设备进行复检,确保缺陷已消除。

此次检验,让企业认识到了安全隐患就在身边,要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做好特种设备的年度检查,更意识到了特种设备检验的重要意义。

(马文江 通讯员 王建龙)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