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食品安全宣传周开展“你点我检”进乡村市场
2019-06-26 13:46: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6月18日开始,是我国第十个“食品安全宣传周”。 为了进一步扩大食品安全宣传周影响范围和宣传效果,把食品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近日,安徽省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联合溪口政府食安办、综治办、卫计办联合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你点我检”进乡村市场主题活动,邀请农民群众一起抽取感兴趣或担心的样品,现场在周王市场监管所溪口快检室进行检测,并将继续围绕有效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开展主题宣传。

在“你点我检”快检活动现场,首先,执法人员准备了调查表,请群众勾选或者填写想检测的蔬菜、水果、肉类的品种,然后在溪口农贸市场现场进行采购,对购买的每个样品进行取样、登记、编号、分装。随后,溪口快检室快检工作人员,通过快检设备对农药残留、瘦肉精、水分、亚硝酸盐等重点项目进行了快速检测,并当场公布检测结果。此次快检活动共检测食品 25 批次、接待群众咨询 36 人次、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 100 余份,得到了现场群众的纷纷点赞。

今后,周王市场监管所将定期开展 “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免费快检服务进市场、进超市、进社区、进乡村和进企业活动,将食品快检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辅助手段,更好地贴近群众、服务民生。

周王市场监管所提醒广大乡村消费者:夏季温度高、湿度大,微生物易生长繁殖,食物易腐败变质,不要采购发芽土豆、野生蘑菇、不明物种的鱼贝类产品。蔬菜、水果类食品宜冷藏保鲜,生肉生鱼等要分开保存。剩菜剩饭等要及时冷藏,冷藏时最好用保鲜膜包好,再次食用前要彻底加热。消费者在外就餐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保留相关资料,拨打12315或者12331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通讯员 秦芬)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