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服务企业发展
2019-06-26 16:47: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夯实质量基础,服务企业发展。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夯实国家质量基础设施,提升检验检测认证支撑能力”的要求,按照乌审旗“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目标定位,该局两举措不断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本旗全面质量提升。

一是不断扩宽检验检测项目。目前乌审旗检验检测技术水平偏低,检测项目较少,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为企业提供便利,该局2019年申请新建了5项计量检定标准,并积极申请新建包括化肥、PVC管材、铝合金建筑型材、钢制管材、电线电缆、汽油等6个产品的检测项目,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二是不断提升人员的技术水平。该局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使技术人员深入系统的学习掌握各项检验检测知识;并鼓励技术人员积极参加注册计量师等各项专业技术人员取证考试,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技术水平。(郝波 通讯员 白杨)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