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
2019-07-05 14:55: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城乡环境质量,改善群众生活,实现环境改善与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全力配合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活动。7月3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对创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引导集贸市场规范化管理,配备卫生管理和保洁人员,环卫设施齐全,有防蚊蝇、蟑螂和防鼠设施,并经常开展消杀活动 ,有明显的禁烟标志 。临时便民市场采取有效管理措施,保证周边市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和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二是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健全,生产经营条件、操作过程符合相应法规规范要求。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具备相应岗位的基本卫生知识,并掌握卫生安全操作规程。有防蚊蝇 、蟑螂和防鼠设施,并有明显的禁烟标志 。

三是明令各食品生产单位不采购和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应产品在生产过程中按照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无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现象。食品销售单位无变质、腐败、假冒伪劣食品及其它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的食品,销售的定型包装食品和散装食品符合食品安全法律的规定要求。

四是各类餐饮服务单位、集体食堂防尘、防蚊蝇 、防蟑螂、防鼠及上下水设施和冷藏设备齐全,有餐具消毒、保洁设施并运转良好,食品原料和制售过程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无交叉污染,有明显的禁烟标志 。

五是县城餐饮服务单位实行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对流动食品摊贩实行统一管理,规定区域、限定品种,无占道经营现象全面实行生猪、牛、羊、禽类定点屠宰,无注水肉和病畜肉上市,定点屠宰点(厂)符合卫生及动物防疫要求,有严格的检疫程序,工作规范,档案资料齐全。有防蚊蝇、蟑螂和防鼠设施。

目前,此项工作已全面铺开,各市场监督管理所按照要求,在辖区内积极发放宣传标志、指导超市、饭店积极投放杀鼠杀蟑等设施,局领导亲自带队对创卫工作进行督导。(通讯员 徐凤仙)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