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服装、学生校服以及棉絮制品专项监督检查
2019-07-05 14:57: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认真地贯彻落实区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关于开展“衣食住行”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保障全市婴幼儿及儿童用品的质量安全。近日,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以学生校服、儿童服装以及学生棉絮制品为主的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该局成立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职责分工指派执法人员深入到各个辖区的每一所学校、婴幼儿以及儿童服装专卖店进行摸底调查,做到底数清楚。对容易发生大的质量问题的大型商场、超市开展重点检查:1.现场查看销售商的相关资质材料2.销售的儿童服装以及婴幼儿产品标识是否符合要求3.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核准注册或者已经注销的厂商识别代码和相应的商品条码行为4.是否为“三无”产品5.产品质量检验报告是否齐全。

下一步,该局将针对现场检查以及摸底排查的情况开展婴幼儿及儿童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重点查处填充物原料不符合国家标准;面料及填充物纤维成分含量与标识不符;安全类别与标识不符;甲醛、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绳带要求、残留金属针、附件锐利尖端和锐利边缘等质量安全性能不符合国家标准等质量违法违规行为。此项工作还在进行中......(通讯员 王介甫)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