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嘉兴市秀洲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电梯“智慧监管”培训工作
2019-07-05 14:58: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电梯高质量安全运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乘用安全和出行便利,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8〕8号)及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浙政办发〔2019〕12号相关文件要求,近日,嘉兴市秀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嘉兴中心支公司、辖区有关物业、辖区电梯维保单位共计80余名负责人共同开展了电梯全生命周期保险加服务培训会。

培训过后,秀洲区市场监管局与物业代表座谈。大家从百姓的实际生活出发,共同探讨了目前秀洲区各大物业电梯管理使用上存在的困难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会上两家保险公司根据秀洲区电梯的实际情况,结合电梯智慧监管理念,积极探索智慧安防小区新模式。中华保险还介绍了电梯全生命周期保险+服务产品,从产品的开发和服务、保险责任、承保方案、智慧承保流程及监管模式、理赔流程、电梯的维保、三方服务检测机构内容、智慧用梯的使用等相关问题全方位介绍了电梯养老综合保险。最后现场各物业公司针对此次座谈会议内容,提出了各自意见及疑问,保险公司依据各物业公司的实际情况一一解答。

此次培训座谈会上秀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主体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全区电梯运行安全责任,推进全区电梯保险服务工作,推进全区电梯安全治理改革创新,建立健全全区电梯应急处置体系,加强各主体单位自律与诚信建设,整体提升秀洲区电梯安全管理质量,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赵旭 通讯员 张迪)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