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庐江县石头市场监管所三举措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2019-07-05 15:01: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庐江县石头市场监督管理所结合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在辖区内扎实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一是突出引领示范,宣传过程中发放《安徽省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手册》,动员辖区内经营者申报参与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择优进行认定命名,鼓励引导参创经营户开展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公开承诺活动;二是拓宽创建覆盖面,餐饮服务,商品流通、互联网经销商以及药品经营企业等均纳入创建范围,根据行业特点进行合理评价,全范围提升辖区放心消费示范企业(店)创建质量;三是守法激励与违法惩戒相结合,在创建示范企业(店)的同时,加大案件查处力度,重点整治制售不合格商品、掺杂使假,价格欺诈、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净化辖区消费市场环境。

下一步,石头市监所会持续开展好各项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使放心消费创建进乡村、进学校取得实效,营造好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通讯员 方娜)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