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特检院安全生产检测部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2019-07-05 15:01: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院安全生产检测部组织开展了题为“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活动内容以真实案例和典型事例作为教材,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提高检验员安全意识夯实了基础。

此次培训涉及:防火、防爆、防水、防腐蚀、防触电等实验室安全相关内容。并且还分析了实验室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对排查安全隐患,积极采取预防措施等方面有了更严格的要求,使大家更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安全操作的重要性和应对性。

此次培训和排查工作,不但总结了实验室安全规范,提高了安全意识,也丰富了大家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坚持“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加强实验室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科学防范于一体的安全防范新模式,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新机制。(杜鑫 通讯员 道日娜)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