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泗县市场监管局草沟所开展保健食品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2019-07-05 15:01: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提升消费者对保健食品法规了解程度,掌握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熟悉保健食品常见欺诈手段。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草沟所按县局文件要求,开展了保健食品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辖区人流量较大、消费人数较多的万客隆超市为场所,以“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为主题,紧紧围绕“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的核心理念,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强调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向消费者宣传保健食品基本概念、功能声称、适用人群、标签标识等基本常识,倡导大家理性消费,避免上当受骗。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对保健食品经营户开展培训,提高经营主体对食品保健食品的认识,正确、合理销售食品、保健食品。

下一步,草沟所将紧密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扎实开展保健食品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并与专项检查,培训教育等工作相结合,全力保障辖区保健食品市场秩序。(张汗青 通讯员 于晓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