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方锡友调研指导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创建工作
2019-07-05 16:48: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全面推进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创建工作,下力气提升全区餐饮业食品安全质量水平,是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2019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全年时间已过半,创建成效如何? 7月3日下午,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锡友在党组成员、副局长盛立忠陪同下,深入马衙市场监管所辖区天池大道,调研指导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创建工作。

调研中,方锡友局长仔细查看了各餐饮服务单位许可管理、场所环境、明厨亮灶、清洗消毒等硬件设施情况,详细了解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方锡友指出,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创建工作是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有效措施。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切实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积极主动投入到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创建工作中来,对照创建标准,逐一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对标达标。方锡友要求,食品监管科要充分履行“导师”职责,主动沉下去,加强对各参与创建餐饮单位的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创则必成。马衙市场监管所作为创建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创建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打好创建攻坚战,确保取得成效。方锡友强调,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食品监管科、各监管所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和互联网等大众传媒,全方位宣传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创建工作的目的意义,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加大后续监管力度,确保餐饮质量安全街区招牌常亮常新。要认真总结提炼创建工作经验和“闪光点”,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形成特有的“贵池经验”。

调研期间,方锡友局长还来到九华天池旅游景区,就景区经营发展、安全生产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要求企业加强夏季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保障安全运行。并表示将结合天池大道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景区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着力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的放心消费环境,促进景区提质增效,良好发展。(通讯员 方金灿)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