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方锡友检查指导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2019-07-05 16:48: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4日上午,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锡友赴主城区毓秀门农贸市场、新城明珠农贸市场、汇景农贸市场检查指导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秋浦街道办事处主任缪勇胜参加有关工作座谈,局党组副书记杨昌锋陪同检查。

毓秀门农贸市场是贵池区政府今年10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目标任务之一,由安徽合肥万客汇市场运营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投资改造,并负责运营管理,于今年4月份动工,6月30日完工,7月3日试运营。升级改造后的毓秀门农贸市场,内部空间宽敞明亮、环境优雅、布局规范、功能完备,令人赏心悦目。

方锡友局长在实地察看后,与市场运营管理方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对市场引进智慧化管理系统,可实现交易数据实时联通,便于食品安全溯源监管及价格监测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市场运营管理方尽快投入运行,为全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标准的提升提供鲜活实例。同时要建立健全规范化管理制度,加大日常监督管理力度,促使广大经营户整体素质实现质的提升。要对市场的细节设施、管理规范等进行再完善再提高,切实做好规划、建设、管理、运营四篇“文章”,实现硬件设施上档次,日常管理上水平,切实把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要兼顾市场内外综合治理,发力改善市场周边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助推我市创城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快食品安全快检室建设步伐,及早发挥快检室在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上的突出作用。

在新城明珠农贸市场,方锡友局长仔细察看了市场卫生环境、市场经营秩序、功能布局、配套设施等情况,对市场存在的管理不到位、保洁不及时、布局不规范等问题,要求辖区市场监管所加大对市场开办者的督导力度,促使尽快整改规范到位,对标达标。在汇景农贸市场,方锡友局长要求,要按照既定计划方案要求和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让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成果早日惠及广大市民。(通讯员 方金灿)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