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计量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2019-07-05 16:49: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4日,室外高温35摄氏度。新疆计量测试研究院党委书记朱磊一行3人前往昌吉检测基地开展实地调研。这是该院6月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领导班子成员实施的第2批计7人(次)的专题调研活动。

经区局机关党委批准,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设置了调研课题、时限、地点,坚持围绕加强计量中心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难点问题展开调研、分析原因,探索改进对策。

昌吉检测基地于2015年11月开建,建筑总面积31387平方米,重点开展能源计量、大口径流量、高电压、大力值等专业投资大、准确度高的新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新疆计量院的综合检测实力,助力解决西气东输天然气能量计量的关键技术难题、对霍尔果斯至河西走廊古浪数千公里的西气东输线路上的仪表等计量器具进行检测、为西电东送高压耐压分压设备提供精确校准等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与服务。目前,该基地各类检测设备已进入安装试运行阶段。

调研过程中,朱磊书记一行对计量器具的分类保管、设备安装、检定能力和对大型企业计量设备检定中“跟进”服务的有关事项作了详细了解,针对计量器具试运行检定的实际情况做了具体要求:一是设备运行检修时,“驻点”加班检定;二是提供“一揽子”打包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头绪多,工期紧的问题;三是对临时不能自检的计量器具采取“无缝”对接,“贴近”服务,由我方出面积极协调检测机构完成,以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活动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及时通报了调研情况,提出了解决存在问题的可行性方案,为下一步基地顺利展开计量检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邓勇 通讯员 李晓斌)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