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武汉电梯维保质量总体向好
2019-07-05 21:56:35 中国市场监管报

二○一八年电梯维保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表明

武汉电梯维保质量总体向好

本报讯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通报全市2018年电梯维保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武汉市曳引驱动乘客电梯和自动扶梯维保质量综合评分95分以上的电梯同比分别增长了4.57%和41.6%;13家电梯维保单位的维保质量综合评分在70分以下,为差评,占总数的3.3%。

去年,武汉市市场监管局以直达现场、突击监督抽查的方式,组织开展年度电梯维保质量现场监督抽查,共抽查397家电梯维保单位、446家电梯使用单位、1850台在用电梯。该局重点查验了电梯的使用管理、维保质量管理、维保现场管理、维保人员资质、应急救援及急修、维保操作能力、重要维保项目执行情况和维保记录等内容。

抽查结果表明,被抽查的维保单位及电梯维保质量总体上有所好转,维保质量综合评分较上年度有较大提高,维保质量基本符合电梯安全要求。与上年度相比,曳引驱动乘客电梯维保质量综合评分95分以上和85分以上的比例分别增长4.57%和19.1%,85分以下和70分以下的电梯占比分别降低20.1%和3.5%;自动扶梯维保质量综合评分95分以上的电梯增长41.6%,95分以下、85分以下和70分以下的电梯分别下降16.9%、17.2%和7.5%。据介绍,武汉市电梯维保质量监督抽查标准中,将电梯维保质量评级为优、良、中、差。该标准中,将电梯维保抽查综合评分在95分以上的评级为优,70分以下的评级为差。

□刘 颖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