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特检院严把克拉美丽气田乙烷外输管线项目安装监检关
2019-07-08 15:00: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 正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新疆特检院压力管道检验所尚巍所长一行3人检验小组,驱车前往600余公里之外的沙漠腹地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分公司所属乙烷外输管线项目,为确保新建克拉美丽气田乙烷外输管线项目工程长输管道安装质量提供严标准、高效率监督检验服务。

掌握管线基本布局。监检小组认真听取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就克拉美丽气田增压及深冷提效工程乙烷外输部分建设情况介绍,了解乙烷外输管道安装走向起止区域和相关建设分布情况,其中:新建管线161.3km,新建阀池6座,利旧管线的检测、清洗及维修209km;改造阀池6座、站场1座,新建小拐清管站、独石化计量站各1座;二油库配气间工艺改造,新建临时投产管线1.2km,建设规模为乙烷外输管线,设计输气量为18×104Nm3/d,设计压力为1.6MPa。这条长达377公里的管道,建成后将成为我国最长的乙烷长输管道,对进一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有力推进监检措施。双方依据相关法规、技术规范进行法定检验和完整性管理,增强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意识,加强输气管道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沟通协调、建立长输管道安全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交流互换。到达驱车300公里管道安装现场,室外高温38度,监检人员按规范要求,对建设单位、设计单位 、安装施工单位、无损检测单位资质及个人证书进行查验,对施工合同、质保体系、管件、管材质量证明、焊接工艺评定进行核实,对射线底片、防腐质量逐项抽查,有力确保该项目安装工程有序推进实施。为营造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种设备运行安全环境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任中安 通讯员 苑秀利)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