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贸所开展乳制品专项整治工作
2019-07-08 15:02: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落实全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要求,保障辖区内乳制品食品安全,近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贸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结合县局关于“衣食住行”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开展了乳制品专项整治工作。

首先,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农贸所乳制品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对象为从事乳制品生产经营的小作坊和食品经营户。其次,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在生产环节,对乳制品加工小作坊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加工场所内外环境卫生、原料乳进货查验、质量关键点控制、乳制品贮存、标签标识规范等制度的落实情况。同时,进行监督抽检,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在流通环节,以超市、母婴店等乳制品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进货渠道是否正当、进货查验制度的落实情况。加强对销售乳制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包装、标识等内容的监督检查,要求经营者严把进货关,建立健全自律制度,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

截止目前,共检查乳制品加工小作坊2家、食品经营户12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8份,现场纠正经营不规范等问题10余处。(王飞 通讯员 徐凤仙)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