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乌旗市场监管局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2019-07-08 15:10: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工作实际,西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支部于6月24日至7月5日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开展助力帮扶嘎查活动。为更好推进嘎查发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浩勒图高勒镇道伦达坝嘎查赠送了沙发、椅子、茶几、书柜、办公桌、窗帘等办公用品共计42件,切实提升了嘎查工作人员办公环境,受到道伦达坝嘎查委员会热烈欢迎。

第一书记开展红色宣讲。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嘎查第一书记布日格德同志深入道伦达坝嘎查,认真指导嘎查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固定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不忘初心,凝魂聚气,固本强基,扫黑除恶”。活动中,布日格德同志首先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专题宣讲,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对宣讲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进一步提高了嘎查党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嘎查党支部副书记刘长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最后嘎查党支部书记马宪刚同志带领党员全体诵读了党章,并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安排。党日活动结束后,布日格德同志向党员发放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宣传单,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对当前重点工作的知晓率。通过此次活动,嘎查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境界,大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进一步认识,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协助嘎查党支部落实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

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6月26日,市场监管局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到共驻共建社区报到。党员主动承诺践诺,力所能及的为社区、为群众排忧解难,充分发挥了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此次活动,共组织29名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党支部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为社区提出了3项承诺,每名党员结合个人实际,主动承诺年内联系服务居民群众活动不少于2次,努力将服务社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要求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重温入党申请书、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集中缴纳党费、为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主要讲话精神,党员代表诵读了《可爱的中国》节选、《红色家书》节选,并由党支部书记围绕主题讲了党课。活动最后对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政治健康体检,填写了机关事业单位党员积分评星卡,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此次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同志的政治责任感,强化了党员党性观念,引导广大党员守初心、践初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起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开展选标杆、树典型活动。结合党员积分评星管理工作,根据2019年上半年共性积分、个性积分和日常积分情况,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局党员进行打分评优工作,评选党员先锋岗,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在全局范围内切实掀起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在新常态下努力推动全局工作。

参加红色培训。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史、国史,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等内容,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5名同志参加由中共西乌旗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组织的2019年旗直属机关事业单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进一步坚定了入党信念,提升了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增强了对党组织的归属感、认同感和使命感。(通讯员 苏日嘎拉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