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成功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9-07-08 15:11: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颍上县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颍上循环经济园区安徽国泰化工有限公司内举行,县安委办、应急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经济和信息化局、消防救援大队、循环园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全程观摩了此次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宗志出席活动。

本次应急救援演练涉及安全、消防、环保、特种设备等的应急演冻。设计的场景为:在双氧水装置氢化塔,下塔中下部观察视镜因老化及塔内压力较高导致破裂,氢化液和氢气喷出(用水模拟)。喷出的氢化液落在了围堰外侧,流入雨水管网,经收集处置得到了控制,在处置过程中一名工作人员受伤。从泄露后,现场立即关闭循环氢化液泵手动阀。消防车到达对泄漏物作喷雾处理,救出员工并送至安全区域。演练现场开展了、警戒、人员搜救、医疗救护、专业抢险抢修、环境监测、善后处置、安全恢复等工作。整个演习救援过程井井有条,严格按照安全规范程序进行操作,在全体参与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增加了危化品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检验使用单位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施救援的有效性。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响应水平和专业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快速、高效、及时响应,最大限度地减少危害和影响。(李仁彬 通讯员 胡敬晶)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