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老河口市市场监管局探索洪山嘴“三大攻坚战”服务地方群众工作模式
2019-07-08 15:12: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探索精准扶贫、小微党建、食品安全监管全过程“一站式”所服务群众,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是我们今后一项重要工作。”湖北省老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下一步这些重点工作还要加大力度。

该局探索洪山嘴 “三大攻坚战”服务地方群众工作模式,做法如下:一是从“输血”到“造血”转变,得到了扶贫户的欢迎、支持和感谢。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为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如期实现脱贫任务。近日,洪山嘴市场监管所扶贫负责人朱郧光到荆家棚村,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并就扶贫资金分配问题征求群众意见。通过“精准扶贫”,帮扶单位可以根据每村每户的不同情况,制定符合自身发展的脱贫计划,分析掌握致贫原因,逐户落实帮扶项目和帮扶资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困难、解决什么”的工作思路,根据贫困对象的生产生活的实际需求和自身发展意愿,指导贫困对象依照扶贫项目“总菜单”进行“点菜”,充分发挥贫困对象参与扶贫开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扶贫资金不光可以使贫困户脱贫,而且可以致富。洪山嘴监管所精准扶贫壮大荆家棚村集体经济, 真正实现扶贫工作从“喷灌”到“滴灌”。

二是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洪山嘴监管所在接到“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活动方案后,迅速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会议,布置任务进行人员分工,积极向洪山嘴镇委分管领导汇报,制定了洪山嘴监管所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方案。2019年7月4日洪山嘴镇组织镇机关干部、村社区书记、商超负责人和学校负责人学习保健食品“五进”活动方案,并组织全体人员收看《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公益广告》等相关保健食品专项科普宣传活动视频,并要求相关责任人拷贝视频资料回去进行科普宣传,并要求村食品安全网格员保存学习图片,在下步工作进行检查,确定此次活动全覆盖。并将日常监管中对保健食品销售企业进行检查,在辖区人员密集处发放宣传资料,通过问卷调查等方式评估活动效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洪山嘴监管所研究部署小微企业个体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 按照市局统一安排部署,为切实加强辖区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7月5日,洪山嘴监管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会上,就“小个专”党建工作明确任务分工,认真梳理本辖区内“小个专”党建工作现状,“摸清家底、理清条线”,建立健全辖区“小个专”党组织台账。做到市场主体准入登记、年报抽查与党建调查相结合,健全党建工作基础信息,做到“小个专”党建与市场监管相结合,通过抓非公党建推动市场监管、提升监管效率、促进监管到位。(朱云光 杨辉 刘洋 通讯员 张俊杰)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