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乌旗: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 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
2019-07-08 15:13: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认真落实各项建设任务做好复审准备工作,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秩序,严防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西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成立3个市场检查组,对辖区内粮贸市场、大中小型超市、食杂店、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市场大检查,努力营造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有效许可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情况以及生产经营条件、操作过程是否符合相应法规规范要求。食品经营销售单位是否存在变质、腐败、假冒伪劣食品,各类餐饮服务单位餐饮具消毒、保洁设施是否运转良好,正常使用。并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食品生产企业8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23家、食品流通经营户68家,餐饮服务单位90家。检查中,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者整改落实,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8份,发放《食品安全常识》科普手册57份。(通讯员 苏日嘎拉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