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秋浦市场监管所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监管
2019-07-08 15:13: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夏季炎热高温时节,食品易腐败变质,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入夏以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秋浦市场监管所突出重点,多举措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监管。

该所以片区监管网格为单位,结合正在开展的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创建工作和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高温季节食物易变质和不易保存的特点,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和校园周边食杂店以及小餐馆、饭店等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监管对象,将时令食品、肉及肉制品及“五毛”小食品等作为重点品种,全面检查其原料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人员健康、制作过程、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场所环境及“三防”设施等是否落实到位,全力清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跟踪监督整改到位。

在强化监管的同时,该所还注重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活动,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增强食品经营企业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自我保护能力。

截止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车辆15台次,出动执法人员49人次,检查食品销售和餐饮餐饮服务单位286户,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11份。(通讯员 陆正茂)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