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郑州市水泥行业“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会召开
2019-07-08 15:16: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4日下午,郑州市水泥行业“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会在登封市宏昌水泥有限公司顺利召开。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拥军、登封市领导程彦宏、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刘彬彬、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建材分院总工楚爱群应邀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郑州市各县(市、区)局、直属各分局标准化科科长和工作人员,郑州市20余家水泥企业相关负责人和标准化技术人员。

会议由登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义民主持。会上详细解读了国家标委会等十部门《关于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的指导意见》,对水泥行业国际、国家、行业标准情况进行了讲解,并详细介绍了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的信息平台操作情况及注意事项。

会议强调,质量提升,标准先行。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就是对标先进标准,提升企业竞争力的一次快速赛跑。通过企业实施标准与先进标准的比对分析,找到存在的差距,激发对标达标创标的意识,从而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进产品、服务和管理提升,进而形成以技术、标准、品牌、服务为核心的质量优势。

会议要求,各参会单位要认真结合郑州市水泥行业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切实发挥标准化工作对水泥行业发展的基础性、引领性和战略性作用,加快转化先进适用的国际标准,提升国内外标准一致性程度,更多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化活动,从而达到“以先进标准引领质量提升,改善消费环境,实现更高层次发展”的目的。

最后,参会人员对登封市宏昌水泥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观摩。

(通讯员 时倩)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