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赤峰市特检所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应急演练
2019-07-08 15:25: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全体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会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发生。7月4日,赤峰市特检所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全所职工参加了演练。

在演练中,特邀请赤峰市红山区消防大队宣传干事宝音,向全所职工讲解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并以视频教学的方式为大家讲解近几年发生的一些火灾典型案例及引发火灾的原因、造成的严重危害和预防火灾的有效措施。随后,现场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和喷水管,并安排参加人员进行实际灭火操作。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巩固和提高了全所职工应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能力,为所内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秩序奠定良好的基础,真正把“防患于未然”做到了实处。

(刘晓萌 通讯员 王楠)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