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2019-07-08 15:27: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份以来,安徽省阜南县拉开了创建安徽省第五届文明县城的序幕。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和部署,阜南市场监管局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集中整治、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全民动员、人人参与,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

加强领导,建立健全组织。5月份以来,该局先后召开创建工作誓师会、推进会、协调会、座谈会和督查会,就创建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周密安排和精心部署。局里成立了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对照承担的创建任务下发了《创建工作实施方案》,集全局之力投入创建工作。

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该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媒体、LED显示屏、悬挂横幅、张贴宣传展板、制作永久性标语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全方位、多形式、多角度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持续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抽调专人,强化路段劝导。该局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志愿服务小队,由各分管局长带队上路巡查,对包保路段车辆乱停乱放、垃圾随意丢弃、店铺占道经营、不按交通信号出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劝导和纠正。同时,向沿街商铺经营者宣传文明创建,要求其落实“门前三包”。

重拳出击,规范市场秩序。该局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认真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打击假冒伪劣、整治虚假广告等任务,落实集贸市场、校园周边等综合整治工作,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为文明创建工作保驾护航。

强化督查,严格责任追究。该局成立了文明创建工作督查组,全面落实创建工作全程的跟踪问效,查干部履职、查创建进度、查工作开展,对创建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不但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追究分管领导的责任。

文明创建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只有逗号,没有句号。下一步,该局将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形成抓长、常抓的文明创建机制,打造上下齐心协力、人人主动担当的文明创建工作格局,推动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深入发展,让精神文明之花结出丰硕成果。(通讯员 陈明浩)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