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政务问答>>
监管问答:新风机换气机是否需要强制性3C认证
2019-07-08 15:40: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有网友于6月30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众留言系统咨询新风机换气机是否需要强制性3C认证的问题,7月4日,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给予了答复。

问:具有过滤功能的(PM2.5新风换气机),安装方式:固定,电机功率:70W,风量:500m3/h.

咨询(1)该产品是否是强制性3C认证目录内产品,属于什么类目。是否需要强制性3c认证。

咨询(2)如果该产品不在强制性认证目录内企业是否可以自愿申请3C认证。

答:依据GB4706.27标准设计生产,带有独立风扇结构的产品,应按照电风扇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否则应不属于强制性产品认证范围。 未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范围内的产品,无法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

注:认证监督管理司,拟订实施认证和合格评定监督管理制度;规划指导认证行业发展并协助查处认证违法行为;组织参与认证和合格评定国际或区域性组织活动。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