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新宁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参观活动
2019-07-08 17:06: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永向前

——湖南新宁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参观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湖南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重温一次誓词、诵读一段党章、合唱一首红歌、学习一次党史、聆听一节党课、等系列活动的内容,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的再教育。

7月6日第一批八个党支部50名党员同志前往绥宁、城步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之旅,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涤荡初心使命。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透过大量的文献资料、真实的历史照片及珍贵的革命文物饱含深情、充满感恩地前往绥宁、城步红色教育基地,以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温习红色历史,追寻红色印记,感受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年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一步步阶梯,一座座墓碑,大家驻足观看,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绥宁“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拜谒革命先烈,而后参观邓小平征战绥宁指挥所;在风雨中攀登城步南山老山界、高山红哨,广大党员沿着红军当年走过的小道,开展登山比赛,大家一边感悟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与艰辛,一边你追我赶,勇争第一,当鲜艳的红旗锸入山顶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在山顶飘起。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这些震撼人心的红色故事涤荡了初心和使命,在不知不觉间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全体党员表示要强化信仰的力量,将此次活动作为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洗礼和精神激励,进一步强化初心意识,继续砥砺前行。时刻用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脚踏实地的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伍锡林 通讯员 彭凤强)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