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庐江县郭河市监所:落实“四严”要求 开展药品专项检查
2019-07-08 17:0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加强药品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庐江县郭河市监所以“四严”为核心,从面到线、由线及点,逐步分解检查任务,有效推进卫生院,药店及诊所专项检查工作。

一、严查药品来源。重点检查卫生院,药店的药品购进渠道、购进票据、采购记录、供货方档案,票帐货是否相符,是否销售、使用假劣药品。

二、严查药品储存情况。重点检查药品是否按照相关储存标准执行,对有温度要求的药品是否配有阴凉区,对未达到要求的药店诊所责令限期整改。

三、严查医疗机构擅自配制制剂或使用其他医疗机构配制的制剂。

四、严格要求经营者自律。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诊所经营者是药品质量第一责任人,要求经营者对照“四严”的规范要求经常性自查,确保药品安全。

下一步,该所将针对辖区内村(社区)卫生室的药品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农村市场药品安全。(通讯员 王小斌)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