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苍南县提前3个月超额完成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设立工作
2019-07-10 17:1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徐珊珊 张律 鲁利军)自浙江省苍南县首批“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在岱岭乡云遮村和马站镇草屿村揭牌成立起,目前该县6个服务点已全部启动运行,提前3个月超额完成了省市下达的5个服务点目标任务数,服务群众达468人次。

据悉,“设立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300个”是2019年浙江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之一,旨在着力解决偏远山区、岛屿等地区群众“购药远、购药难”的问题。苍南县辖19个乡镇 530个村级组织,全县虽设有村卫生室416家、零售药店465家,但部分偏远山区药品供应存在难题。

苍南县市场监管局紧扣“以民所需、办好实事”宗旨,及早在县域范围内着手调研需求点位,加强与各乡镇政府沟通,收集整理行政区划调整情况,将全县村卫生室、药店所在地址与行政村进行匹配,筛选出了58个无药品供应的村居。同时,全面了解人口情况、用药需求、交通情况等相关情况,通过现场走访、开展座谈、听取村民意见、获得政府支持等方式,最终确定三张偏远山村为民送药便民服务点名单。

根据调研情况,该局还与卫健、医保部门等部门明确责任分工,就便民服务创建点困难问题、设置模式等情况进行反复沟通交流,并在服务点启动后持续关注运行情况,不断发现新情况、破解新难题,以确保送药便民服务运行更加顺利。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