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昌县开展餐饮单位无证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2019-07-11 15:36: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制止餐饮单位无证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构建广昌县公平、公正的餐饮市场环境,从6月11日开始起,广昌县市场监督管局在全县开展为期1个月的餐饮单位无证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坚决纠正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依法查处未取得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登记证)从事餐饮经营行为为目标。整治范围为全县无证餐饮单位,包括餐馆、快餐店、小吃店、饮品店、学校 (含托幼机构)食堂。

整治内容主要为:对全县餐饮单位逐一清查是否具有合法《食品经营许可证》,清理、整顿无证餐饮服务单位。对无证经营的餐饮服务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时限前达到许可条件的依法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逾期不能整改到位的依法取缔。

截至目前为止,共出动执法人员768人次,监督检查餐饮单位256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98份。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地保障了广大公众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何林芳 通讯员 魏玉燕)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