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黄山市休宁县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2019-07-11 15:40: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黄山市休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促该县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要求企业全面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锅炉安全管理的通知》,督促使用单位做好安全管理和设备维护保养,经常性开展自查、排查隐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聚焦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涉及危险化学品、压力管道、电梯、锅炉、景区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上半年,共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0份,消除安全隐患4起。

推进广泛宣传。通过举办全县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工作会议,联合齐云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索道应急救援演练,在状元广场开展安全咨询日等活动,增强全民特种设备安全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詹朝晖 通讯员 刘辉)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