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食品安全宣传周各乡镇亮点多多
2019-07-11 15:47: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扎实做好我镇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作,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颍上县积极推进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各乡镇同步开展,亮点多多。

十八里铺镇

一、组织宣传活动。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这次宣传周活动全镇共出动宣传人员12人次,宣传车4台次,设立宣传点1个,现场接受咨询人员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悬挂标语横幅2条,制作专题展板2块,张贴食品安全墙面宣传画2块。

二、开展科普宣传。走进学校宣传1次,走进超市宣传3次,走进13个村(社区)宣传并张贴食品安全宣传海报,对全镇餐饮从业人员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等多形式,面向社会公众、食品生产经营者、学生等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

三、开展对重点区域检查。在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同时,结合当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我所对重点领域、重点品种进行了监督检查,开展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对肉制品、乳制品等重点品种进行了检查。

通过开展“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广泛地宣传了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提高了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知识的认知率和参与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谢桥镇

为贯彻落实颍上县人民县政府2019年食品安全宣周工作安排,谢桥镇认真谋划、精心部署,积极推进“六进”活动,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周各项活动。

一是设立服务咨询台,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政策和饮食健康知识。现场共派发宣传资料约240余份、接受咨询20余人次。

二是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等六进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深入学校宣传8次、社区宣传2次、对各类经营户宣传82户次,散发宣传资料240余份。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组织专项检查活动。在镇食安办统一领导下,谢桥市场监督管理所、镇农业综合服务站、派出所等多家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此次活动共检查食品经营户72户,餐饮户25户,农贸市场3个,学校食堂2家。

(解辉 通讯员 胡敬晶)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