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太和县清浅市监所积极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整治行动
2019-07-11 15:48: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野生动物保护事关生态安全、民生福祉和国家形象,为进一步加强生态安全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根据太和县清浅镇实际情况,近日,安徽太和县清浅市监所积极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整治行动。

清浅市监所全体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当前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和执法打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结合辖区内实际情况,主要对集贸、批发、农产品市场及网站加强巡查:

1.依法严厉查处为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发布广告和为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制品发布广告的行为。

2.充分利用网监技术手段,线上对网络交易平台和网站、网店开展定向监测。线下对网络交易平台和网店所在地以及商品交易市场等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或者提供交易服务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截止目前,清浅市监所暂未发现有关野生动物违法行为,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相关违法行为。(通讯员 李亚飞)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