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泗县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保高温季节下特种设备安全
2019-07-11 17:31: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泗县市场监管局围绕高温季节下保安全工作要求,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多举措保安全促发展。

一是开展电梯专项检查。通过登梯检查、查看安全提示标志、听取汇报、翻阅日常维护保养记录等形式,对电梯日常维保情况、人员和单位及设备持证、设备使用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并结合文明创建工作走入宾馆饭店进行一次大走访,向市民输送安全和文明理念,彻查并清除电梯安全隐患,提升工作标准。还通过邀请市特检院检验人员为电梯进行“全面体检”的形式,诊断问题,检验电梯25台电梯。

二是组织压力容器专项整治。股室、直属机构、基层所联手,组织压力容器专项整治,通过执法检查、开展定期检验、出台方案周密部署、对液化气储罐、液化气钢瓶等压力容器的使用情况等形式,不断加大对液化气站、经营门点非法充装、使用液化气钢瓶等行为进行监督检查。还联合公安、应急管理部门在黄圩液化气站开展应急演练,增强应急反应能力,做到防患未然。

三是巡查大型游乐设施。组织开展中央公园等游乐场所的大型游乐设施检查,对人员设备持证、设备使用、安装等情况进行系统检查,保设备和游客安全促经济社会发展。(通讯员 于晓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