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汽车销售企业 “双随机”抽查工作
2019-07-11 17:33: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对五原县境内汽车销售企业按照总数20%的比例进行“双随机”抽取,共抽取19户企业。抽查内容涉及配件质量、霸王条款、变相加价、消费欺诈、拖延或拒绝消费者合理诉求等17个方面。

汽车销售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是“衣食住行”领域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对抽查到的企业“照单检查”。一是按照“双随机“要求,随机抽取执法人员,组成执法检查组进行检查。二是从业务平台随机调取被抽查企业的基础信息作为检查参照,对照检查。三是提前与抽查到的企业联系沟通,约定检查时间,力求一次完成全部内容的检查。

此次检查结果,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郝辰光 通讯员 徐凤仙)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