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
2019-07-12 15:51: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着力解决当前中药饮片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排查系统性、区域性风险隐患,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快建立完善符合中药饮片特点的长效机制,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提高中药饮片质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辖区内开展流通领域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相应的工作领导机制,制定符合监管实际的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企业的检查。组织督促和指导企业开展自查工作,确定重点检查对象、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检查内容。加大打击违规“走票过票”企业行为,强化监管措施,充分发挥技术监督的作用,对染色增重、掺杂使假,以及价格偏低、供货渠道可疑的品种作为重点抽验对象,大力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抽验。

三是全履盖开展监督检查。按照中药饮片流通环节质量集中整治工作要求,认真完成各个阶段工作目标任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对一般缺陷问题要督促企业认真整改,发现存在违规违法行为的要立即采取坚决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宣传中药饮片集中整治的重要意义,要求企业规范生产、经营中药饮片,医疗机构必须从合法的企业购进中药饮片并加强验收工作,对城乡集贸市场中药材经营户宣传不得出售中药饮片。(李娜 通讯员 徐凤仙)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