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特检院:发挥特种设备检验“多面手”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2019-07-16 17:26: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新疆特检院起重机械检验所应使用单位委托为其使用的电梯进行评估检验。

该单位的电梯已累计使用15年,近年来多次发生运行故障困人事件,虽未造成重大后果,但安全状况令人堪忧。出于保护人身安全考虑,该单位向起重机械检验所提出了评估检验申请。接到申请后起重机械检验所积极调配业务工作,安排检验人员赶赴使用单位对电梯进行评估。

在评估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发现由于设备年限过长再加上早期管理不善,该电梯的初始安装资料和随机资料遗失严重;电梯控制板老旧,厂家早已不再生产,维修更换存在技术困难;减速机齿轮点蚀、磨损、根部锈蚀严重;限速器绳轮和涨紧轮绳槽磨损严重,摩擦力不足导致安全钳动作不到位等多种重大隐患,为保证使用安全,检验人员还针对重大隐患为用户做了监护使用建议,检验工作和服务过程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赞扬和肯定。“面对复杂多变的检验状况,在一专多能的检验变革之路上,我们检验人员仍需不断努力,继续前行,积极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新疆特检院起重机械检验所所长任光华讲到。

(陈飞 通讯员 王建龙)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