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汉川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全力推进 机(电)动车整治工作
2019-07-17 17:18: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加强对全市机(电)动车的生产、销售和使用管理,规范道路客运市场经营秩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公共安全,汉川市市场监管局按照汉川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参与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高站位,落实整治责任,高标准,开展综合整治,高要求,保障整治效果,采取多项举措全力推进机(电)动车整治工作,营造了整治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开局。

一是制定了一个实施方案。根据《汉川市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市场监管局工作职能,及时印发了《开展生产、销售机(电)动车整治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整治时间、整治重点、整治措施,成立了整治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提出了工作要求。

二是召开了一次动员会。6月21日,召开了市场监管局生产、销售机(电)动车整治工作动员会,全市市场监管系统15个基层单位、相关股室负责人及整治领导小组成员、专班人员参加,会上宣读了工作方案,局分管领导从为什么要整治、怎么样整治及整治工作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部署。

三是发放了一封公开信。 在人员密集和流动人口多的场所,广泛张贴市场监管局、交通局和公安局联合发布的《关于综合整治城区交通秩序的通告》,并向全市生产、销售机(电)车的企业和经营户专门发放了《致全市生产、销售机(电)动车经营户的公开信》,提出了“三个严禁”:严禁非法生产、销售、拼装、改装机动车,严禁私自改装、拆卸电动车原厂配件及改装遮阳伞、顶篷、座椅、厢体等妨碍交通安全的装置,严禁生产、销售超标电动车,倡导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引导消费者提高认识,增强辨识能力,不受商家虚假宣传的误导,及时向12315投诉举报。

四是开展了一次全面摸底排查。在搞好宣传的同时,没有局限于城区,而是对全市范围内所有生产、销售机(电)动车的经营户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不留死角,不漏一户的大排查。目前,全市共有机(电)动车经营户368家,年销售各类机(电)动车7730台。

五是送了一份消费温馨提示。在城区主要街道、人员集中场所,由基层各所人员向市民发送了一份消费温馨提示宣传单,提示从警惕虚假宣传、注意产品质量、提高安全意识三个方面告知广大消费者谨慎购买使用四轮低速电动车。

下一步,将根据现有的情况,适时召开工作推进会,围绕“三个一”深化整治工作,组织开展一次约谈,进行一次质量抽检,开展一次集中整治行动。继续坚持依法依规、坚持突出重点、坚持舆论引导,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参与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通讯员 李荣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