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乌旗销毁过期特殊药品保障民众用药安全
2019-07-17 17:39: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防止过期失效特殊药品流入非法渠道,保证特殊药品安全合理使用,按照《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近日西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内蒙古泰一药业有限公司报请封存的过期二类精神药品左匹克隆进行现场监督销毁。该批药品涉及一批次,共100盒。

当日,在销毁现场,该局执法人员对照该公司申请销毁的特殊药品明细表逐一清点,详细核对了药品名称、生产厂家、规格、批号、数量等内容,无误后,由执法人员和公司具体负责人员一同对过期药品进行击碎销毁、焚烧、深埋的方式,严格按规定销毁该批药品,确保特殊药品不再流入市场非法滥用。

近年来,该局不断加大对辖区内特殊药品的监管力度,定期对辖区内涉及特殊药品的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着力消除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通讯员 苏日嘎拉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