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苍南县上半年产品质量情况总体稳定
2019-07-17 17:42: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徐珊珊 张律 鲁利军)今年来,浙江省苍南县市场监管局紧抓质量溯源、生产规范、市场抽检等环节大力推进全县产品监督抽查工作,促进产品质量提升,进一步提升全县产品使用安全水平。抽查结果显示,12类产品合格率达96.3%。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该局制订了季度县级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计划,明确抽检清单,委托符合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抽样检测。为了确保检验有效性,抽样时需保证至少有2名抽样人员参加,并向被抽查企业出示本“通知”或“通知”复印件、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证或执法证、单位介绍信或证明本人身份的证件。据了解,如果存在被抽查企业的产品未列入监督抽查任务范围的、有证据证明拟抽查的产品不用于销售或非待销产品等情形,便不得抽样。

截至目前,苍南县市监局半年度共完成各级监督抽查191批次,合格184批次,合格率为96.3%,产品涉及食品用餐具、一次性纸杯、儿童玩具、建筑材料等20多种产品。流通领域共抽查产品47批次,合格35批次,产品涉及电线电缆、清洁用品、妇女用品、小家电、儿童玩具等12类产品。

抽查结果显示,上半年度苍南全县产品质量总体稳定,未发现重大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下一步,苍南县市监局将根据《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对涉及企业和经营单位责令整改,对不合格产品进行召回没收,并依法进行处理,助推县域产品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