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集安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强化保健品和化妆品监管工作
2019-07-17 18:03: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以来,集安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积极加强保健品和化妆品监管,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的保健品及化妆品使用安全。

一是严格按照省局规定的现场核查要求,对申请经营保健食品的经营单位在人员管理、食品安全制度、经营场所及设备设施等方面进行逐户严格审核,严把经营准入关口。

二是相继开展“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化妆品违规标识、婴幼儿化妆品等专项检查活动,按照“日常监管+专项行动”的监管模式,规范保健品和化妆品领域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欺诈、虚假宣传、冒用产品标识文号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在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开展“保健”市场“回头看”排查行动,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的成果,保障保健品和化妆品消费安全。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商超460家,药店34家,食品生产企业8家,“保健品”店9家,保健食品专营店18家、母婴用品店7家、婴幼儿洗澡服务场所2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0份。

三是在日常监管中,积极向经营者宣传保健品、化妆品的相关管理规定,指导经营者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同时紧密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质量月、食品安全月等各种宣传活动,设立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普及保健品和化妆品相关知识,倡导消费者发现问题及时投诉举报,提高广大市民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坚决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刘金霖 通讯员 张雪)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