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双版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机动车检验行业健康发展座谈会
2019-07-17 18:07: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西双版纳州机动车检验行业健康发展,紧围绕构建“法律规范、行政监管、认可约束、行业自律、社会监督”五位一体监管体系中心目标,打造多元共治善治监管格局,7月16日下午,西双版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会组织召开了机动车检验行业健康发展座谈会。州公安交警支队、州生态环境局、州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及全州8家机动车检验机构参加了座谈。

会上,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公安交警支队、州生态环境局、州交通运输局等职能部门依职责权限通报了全州机动车监管情况,机动车检验机构负责人围绕行业监管和行业自律,以及成立行业协会共谋发展展开讨论。藉此座谈,参会的监管部门与机动车检验机构共同发出倡议:成立西双版纳州机动车检验行业协会。

参会的机动车检验机构均表示成立行业协会很有必要。行业协会能为其提供介于政府、企业之间,商品生产业与经营者之间的服务、咨询、沟通,在业内起到监督、自律、协调、共谋发展的作用,有助机动车检验市场和检验机构的健康发展,也有利于行政部门的监督管理。

会议最后,监管部门要求机动车检验机构严格按照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希望机动车检验机构携手共建行业协会,加强行业监管,推进行业自律,维护市场秩序,提高检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机动车检验市场营商环境,为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丁琳 通讯员 周兆龙)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