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大桶水检查 确保质量安全
2019-07-17 18:50: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夏季是“大桶水”销费旺季,为切实规范桶装水生产行为,保障“大桶水”质量安全,日前,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 “大桶水”专项监督检查。

专项检查主要查看企业水源水质、生产场所和设备设施、食品加工人员卫生状况是否符合要求;企业原辅料购进查验、生产过程管理控制、生产场所设备及器具消毒、出厂检验和销售等台账及作业记录是否同步并完整;储存和运输环节是否符合标准;是否存在用自来水直接灌装或简单处理灌装饮用水的行为;产品是否有包装标识,从业人员是否具备必要的食品安全知识等。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生产销售台账不完善、生产记录不完整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专项检查摸清了全市“大桶水”生产企业基本情况和行业质量安全总体状况,提高了“大桶水”生产企业的诚信守法意识,提升了全市“大桶水”生产质量安全水平。 (韩玉彬 通讯员 侯敏)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