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上半年助企融资逾20亿元
2019-07-17 18:54: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动产抵押登记、股权质押登记、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的职能作用,积极为企业融资贷款出谋划策,让企业发展“不断粮”。

一是推行上门走访。以“传信息、听诉求、解难题、办实事”为目标,广泛深入全县中小企业进行大走访,将企业有关诉求、近几年经营效益、信誉评定等级等信息,逐户建立专项档案存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备用。

二是推行政策引导。举办银企对接会,向企业宣传讲解《物权法》、《动产抵押登记管理办法》、《股权出质登记管理办法》、《商标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优惠政策,向企业提供融资新途径,动员企业通过动产抵押登记、股权质押登记、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的方式盘活企业存量资产,把企业“沉睡资产”变成“真金白银”。

三是推行全程服务。按照“程序最简、审批最快、时间最短、服务最优”的工作标准,开辟动产抵押、股权出质登记和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减少登记审批环节,做到只要手续齐全,马上就办和当场办结。并采取网上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电话咨询服务等多种方式,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口清”制度,向登记人一次性明确全部登记材料,避免企业多次往返,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登记效率。

今年以来共办理商标质押登记4件,助企融资3500万元;动产抵押61件,抵押登记贷款2.45亿元;企业股权出质登记7件,帮助企业融资17.3亿元。融资20.1亿元,有力支持了微小企业发展壮大。(路世忠 通讯员 刘洋)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