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会昌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洪涝灾害救援和市场监管工作
2019-07-17 19:01: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14日,江西省会昌县遭受特大暴雨和洪涝灾害。会昌县市场监管局闻“汛”而动,局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紧急安排西江、小密籍20名职工和结对帮扶干部立即参与抗洪救灾。同时采购一批纯净水、面包、蛋糕、方便面等食品和84消毒液,送往西江镇莲石、红星等重灾区,帮助灾民渡过难关和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为切实做好灾后市场监管工作,该局制定了《关于切实加强洪涝灾害期间及灾后市场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并抽调机关食品药品执法人员赶赴西江镇、小密乡,和西江分局执法人员分工协作,全面开展市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执法人员在各交通要道和人流量集中场所张贴食品安全风险宣传单,要求经营者诚信经营,不发灾难财,向群众宣传灾后食品安全注意事项。执法人员重点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馆、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灾民安置用餐点、临时食堂等餐饮服务单位、药店以及电器门店开展食品、药品、产商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严禁生产经营单位使用死因不明的猪、鸡、鸭等禽畜产品和洪水浸泡受污染的不安全食品、药品、产商品等,严厉打击各种借洪灾之机,兜售假冒伪劣和超期食品药品、哄抬物价、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目前,该局已发放各类宣传单450余张,张贴洪灾后食品安全风险警示宣传海报50份,检查食品药品、农贸市场和家电经营户151家。(唐露 通讯员 刘晓鹏)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