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用标准助推美丽乡村发展”专题培训会
2019-07-17 19:05: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标准专题培训会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乡村要美,重在标准。7月17日,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临潼区北田街道尖角村组织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用标准助推美丽乡村发展”专题培训会,旨在用标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来自临潼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部分街道办工作人员以及尖角村两委成员、各组组长近50余人参加培训。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副处长赖静亲自授课。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副处长赖静亲自授课

培训会上,赖静从美丽乡村的发展历程、美丽乡村的建设指标和如何推动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等角度进行了精彩授课,并就建设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了分析和交流。

赖静表示,开展此次培训,希望村庄能充分把握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的内涵本质,牢记美丽乡村建设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标准化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作用,结合当地美丽乡村建设的实际情况,以标准化为抓手,积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尖角村村景

据了解,临潼区北田街道尖角村是陕西省级第二批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抗战时期是远近闻名的红色村,又因是革命烈士王泰吉、王泰诚的故里,而被誉为“英烈故里、祥泰乡梓”。红色文化使美丽尖角蕴含着质朴、勤劳、坚毅的乡风气韵。近年来,依托渭北工业新城,形成了现代农业发展型新村。以“品牌农业”和“现代新型发展型农业”为载体,大力发展特色红薯种植业,不断改进农业种植技术,让“尖角红薯”成为临潼、西安乃至陕西省的品牌产业。

“听了专家的课程之后,对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尖角村党支部书记王雷钢看来,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有着诸多重要意义,不仅能够改善农村环境,提升农村环保意识,而且能够提升农村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完善农村服务体系,提升村民满意度。我们将努力把尖角村建成“环境整洁、生活和美、宽容友善”的现代化新农村样板,形成美丽乡村建设的“临潼模式”,实现人居环境、自然生态、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社会保障、社区服务以及农民素质和精神文明的全面提升。

培训会后,大家进行了座谈,指出了尖角村在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从完善标准体系、注重特色创新等方面提出了解决对策。(姜丹 李戈)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