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完成全市执业药师挂证集中整治首轮飞行检查
2019-07-19 11:49: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强化全市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集中整治,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自5月起,安徽省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飞行检查。

检查组随机抽查药品零售企业,重点检查药店是否存在执业药师“挂证”、处方药不凭处方销售、超范围经营、非法渠道购进、销售假劣药品、违规销售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已完成8个县市区23家药店的飞行检查,发送《督办函》8份;全市共检查药店672家次,其中立案查处13家次,责令限期整改154家次,撤销《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3家,企业主动核减经营范围113家,主动歇业26家,主动注销药店11家,主动注销执业药师190人。

下一步,阜阳市局将继续以“双随机、一公开”为抓手,深入推进执业药师挂证集中整治工作,有效遏制挂证行为,形成高压态势和强大震慑,进一步规范全市药品经营秩序和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