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淮南市市场监管局行政约谈围棋协会
2019-07-19 11:55: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安徽市场监管局消息,近日,安徽省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就淮南市围棋协会涉嫌垄断行为召开约谈会,要求围棋协会认真学习《反垄断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行业协会的自身建设,规范自身行为,杜绝垄断行为的发生。

近日,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淮南市围棋协会召集15家成员单位召开座谈会,制定垄断协议,对围棋培训课程价格进行固定,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的相关规定。由于违法情节较轻,且违法行为尚未实施,市场监管部门本着“指导帮扶”的原则,决定召开行政约谈会,向协会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协会及时整改,不再给予经济处罚。该围棋协会及时下发了整改通知,承诺将避免市场垄断和不良竞争等行为发生。

近年来,淮南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树立服务为主的理念,创建刚柔相济的执法环境,对企业初次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且情节轻微,主动消除不良影响的,以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为主,责令限期整改,不予经济处罚,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最大限度释放了企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

(责任编辑: 广岛 )